偏方皆網路轉寄,僅參考留存, 若侵犯著作~請告知立即刪除, 並請見諒!

小乖遇難記

2012041922:51




4/8

主的復活日,這一天麻麻終於忙完,暫時可鬆一口氣。

午後下了一場雨,地面還未完全乾,天空又灰沈沈的,

但麻麻說還是要帶我出去溜溜,因為我已經宅在家廿天沒出門了。

我好高興,一如往常尾巴搖個不停。

去公園前麻麻說我趾甲太長要先去修剪;

剪趾甲時,美容阿姨直誇我好乖喔,都不會亂動。

到了公園看到了我的狗朋友,我好興奮和牠們玩在一起。

媽媽顧著和皮皮拔拔說話,不知怎了我突然被一隻不知名的大狗咬傷。

我叫了一聲,頭頂血流如注急湧而下,我緩慢的步向麻麻;

這時麻麻也發現我頭頂的血狂噴不止。

麻麻嚇壞了,此刻我已四支無力,只聽見麻麻哭喊著「怎麼辦!我狗狗血流不止,誰能幫我救救我的狗狗?」

而後,張叔叔開著麻麻的車帶我去醫院,一路上麻麻抱我在懷裡、手壓著我的頭頂止血,十分驚慌,張叔叔說我好勇敢,被咬了都沒見我哭。

我看著多多和皮皮也一起坐車跟著來。

覺得牠們好幸運,也許我只是替死鬼或是帶罪的羔羊,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很乖,從來不跟別隻狗嗆聲,也從不招惹到別隻狗,我每回到公園只有兩個動作,那就是口咬著牽繩和不停擺動的尾巴,更何況我黏麻麻黏得很緊。或許,這也是我的刼數,冥冥中註定難逃。

到了醫院照了片子,我開始打點滴,醫師說要住院,

麻麻替我辦住院手續。

我看到麻麻掉了眼淚很不捨的離開醫院,我知道麻麻很傷心難過。

我在醫院裡很孤單,麻麻不在身邊我十分恐懼、害怕,身體更是虛弱到極點。

我不喜歡待在醫院,我也好希望自已快點好起來能回家,但是頭部仍在持續出血中。

我聽見醫師打電話告訴麻麻我的病情,頭部仍持續出血中並腫漲延至脖子,我知道麻麻在電話的那端,一定傷心透了!今夜定為我擔心而不能成眠。

此刻!我不知道除了醫師能救我,還能求助於誰?

但,我知道麻麻定會替我祈求禱告。

我也祈求耶穌救我,我很不捨得離開愛我的麻麻。

 

4/9

一早麻麻就來電詢問我狀況,麻麻說想考慮轉大醫院替我治療,但又考量換診須重新檢查怕時間延誤會更具風險,評估後而作罷!

晚上突然有人在叫我名子,原來是麻麻和哥哥來醫院探視我,見到麻麻和哥哥我好興奮,使出了我全身的力氣站立了起來,不顧前腳仍打著點滴,將前腳搭在玻璃門上想觸踫麻麻的手,當然,也擺動我最擅長的電動尾巴搖個不停。我雖然很虛弱,但我仍是要表現我最好的一面,麻麻見到我腫脹而變型的臉和脖子,傷心到不行,哥哥安慰麻麻說:「我狀況看起來還不錯,仍有活力的樣子」,這時麻麻跟哥哥說看到我眼眶裡泛著淚水,其實我真的是在哭,因為我既要忍受頭部的疼痛還有內心裡的恐懼。

麻麻不停的和我說話,並要我加油!哥哥也為我打氣。

後來 麻麻走向 醫師詢問我目前的狀況,醫師告訴麻麻我已經止血且有漸消腫跡象,麻麻說不計代價請醫生用最好的藥物來治療我。

我由病房的玻璃門望著麻麻,正憂心忡忡 向 醫師合手作託付狀,而後,就和哥哥走了!

我好失落!今夜,我又要孤單的待在醫師口中這所謂「病房」,並忍受著隔壁重病的一貓一狗痛苦呻吟中渡過,牠們都和我一樣有著相同的命運,正和死神掙扎博鬥中。

 

4/10

今天我頭部的腫漲又比昨天消腫一些。

麻麻晚上又來看我,我很開心又開始興奮起來,不時發出嗚嗚的撒嬌聲,麻麻說她知道我受苦了,要我勇敢再努力加油。

麻麻說愛我,等我完全好了就會帶我回家。

麻麻還說我一定會好起來,因為很多阿姨在替我祈禱,還有耶穌也會救我。

我聽了很感動,雖然有些阿姨我沒見過,但她們仍會為我祈福禱告。

我也很高興麻麻能有這些朋友,在最關鍵時刻替我禱告並安慰麻麻。

等我好了以後,我定會表現更優的一面來取悅討她們開心,以表示我對她們報答。

今晚麻麻雖稍微寬心,但我知道她這幾天一定擔心的睡不好。

 

4/11

晚上麻麻又來看我,但我見到麻麻時並沒搖尾巴,也沒有表現出興奮的樣子。

麻麻很擔心問醫師我的胃口如何?因為麻麻看見碗裡還留有西沙,醫師說我都正常,改善很多,脖子腫大瘀血須要時間才能慢慢退去。

我心情很差,也很沮喪,又發出跟麻麻撒嬌聲音,在這如同冰櫃的病房,我已經待了好幾個晚上,好想快點離開回到我溫暖的家,睡我的小窩、趴在我那舒服的墊子上,或是我也可任意自在的跳上沙發或麻麻的大床,賴在她身邊。

麻麻仍是不斷安撫我、鼓勵我,我知道今晚麻麻看見我如此的表現心情也好不起來。

 

4/12

中午麻麻和哥哥來了,我一看到哥哥很高興的搖尾巴,哥哥說我已消腫許多,很樂觀說我可能再住幾天就可以出院,我當然是很希望快點回家。

麻麻開了玻璃門撫摸著我的背,並稱讚我好乖,我很興奮一不小心將腳上的點滴針頭給扯掉了;醫師重新替我接上,哥哥催麻麻離開,麻麻只好揮手跟我說拜拜,可我很不捨,我想要她們多陪陪我,醫師說要讓我多休息,其實在這我根本睡不好,這裡來來去去的人與狗,哪比的上我在家裡舒服。

  

4/13

今天麻麻只有打電話來問我的狀況,院長告訴她說我每天都有進步。

麻麻沒來看我,定是有事或者是生病了。

她明天一定會來看我的,我想。

  

4/14

中午麻麻來看我了,並問醫生我何時可以出院,醫師說要等我好差不多時才可以回家慢慢休養,目前還有給我用藥注射,要再過幾天才行,因為我脖子還沒完全消腫,瘀血往下回流,麻麻跟我說我要勇敢在忍耐幾天就可以回家,到時買肉干給我吃,要我乖乖的,我又哭了,一直和麻麻撒嬌。

隔璧的一貓一狗已不知去向,換了兩隻波斯貓住了進來,一直在哀嚎。

我很煩,不知還要熬到何時才能回家。

 

4/15

晚上我正睡覺,麻麻來了,我馬上爬了起來和麻麻說話,麻麻雖然聽不懂我的語言,但麻麻知道我待在這待的很煩,恨不得馬上可以離開這間「一號病房」。

麻麻說我還要吊點滴,每天都有進步很快就可以回家了。

  

4/17

今天2號病房換住進來了一隻吉娃娃,看樣子比我老很多,跟我一樣吊著點滴。

麻麻今天問醫師我何時才能出院,醫師說我再過 一兩 天就可以回家休養,但不能洗澡因為擦藥時我頭部還疼痛,我好高興快可以回家了!

 

4/19

中午麻麻來接我出院了,我終於可以回家了,雖然我頭還有些腫,脖子瘀血也未完全退去,醫師說沒那麼快痊癒,須要時間。

我住了十一天,加上治療用藥、照片、驗血等等,花了麻麻不少錢,她說只要我能平安,一切都是值得的,因為我對她來講是多麼的重要。

我坐上了麻麻的車很激動,又是生龍活虎般,我聞到麻麻身上熟悉的味道。

我好高興,正在回家的路上。

我在車上又撒了一泡尿,點滴充足的水份讓我控制不住完全解放了。

進了家門,趕緊又到後陽台定點的尿布上,又尿了一次,我並沒有忘記我的好習慣。

麻麻直誇讚我說:「好乖喔!」

麻麻說為我的關節著想,已經為我訂購了一個寵物樓梯,方便我上下跳並預防骨折,她說吉娃娃膝蓋關節很脆弱,不能再有任何閃失讓意外再度發生在我身上。

麻麻還說要更加愛我、照顧我以撫平我所承受的驚嚇及傷痛。

我之所以可以平安回家,麻麻說都是靠阿姨們的祈禱,

還有耶穌,聖母瑪利亞救了我。

今天我由死亡的邊緣得以重生,

我要感謝天主、聖母瑪利亞,還有代禱的阿姨們。

感謝讚美主!

 

【後記】

麻麻說一定要把我的意外遇險經歷記錄下來,提醒有養狗的飼主做一個警惕,外出時小狗別和大狗靠近,且要記得幫狗繫上牽繩,避免疏失而犯同樣的錯誤,以至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