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方皆網路轉寄,僅參考留存, 若侵犯著作~請告知立即刪除, 並請見諒!

眾裡尋它千百度

2012121123:45

 

 

我喜歡香水,因為喜歡,所以很愛買香水。
記憶裡在很年少的時候就掉進戀香的國度裡。人說:「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」,而我卻覺得自己是永遠少一瓶香水,愛香水的程度遠勝於衣服、鞋子、美粧。香水對我而言是一種難以抗拒的衝動,傳說中的香水我總是想擁有它;我喜歡那輕淡的餘韻持續在四周環繞的感覺,因此,不只是為了出門,既使是在家裡也要讓室內香氛四溢,為的是讓自己隨時都能保有愉悅舒服的好心情。香水並非是我整裝次要的配件或輔助品,它在我身上是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,已溶入生活的一部份,如同用面紙、牙膏隨手可得的必需品。

看著一瓶瓶精緻穿透的香水擺放陳列著,心裡就很滿足,雖說,用到天荒地老也消耗不完,但仍是會有那莫明的購買慾,不斷再尋找那獨特的氣味,屬於一瓶能擄獲自己的味道,多年來對尋香熱情仍舊絲毫不减,只因在這過程裡能享受最後獲得的快樂。
每每沈溺在潔淨香氛的空間裡,讓人感到放鬆;香味代表著一個人的質感與品味,妳散發出什麼樣的味道,就代表著妳是什麼樣的女人,如同衣服上的標籤一樣,在人群裡更能突顯層次分明,一瓶獨具風格的香水更能襯托出女人的美感,女人不一定要將自己打扮的多麼艷麗動人,但巧用香水來傳逹身上芳香氣息,無形中即增添幾分魅力,香水這東西真不愧是女人的一個好道具,既性感且誘惑,女人與香水確實是有那種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。
好的香氛有療癒減壓功能,助於心靈舒緩調節情緒,愉悅自己,又能感染他人,藉著耐聞舒服味道使週遭的人嗅覺心升愉悅,讓人有種情不自禁的衝動想靠近妳,反之那濃嗆的味道叫人忍不住想窒息,就如在電梯裡有時會聞到那股很濃郁的風塵味,彌漫了整個狹小空間,躲也躲不掉,只好暫時停止呼吸。
時下香水琳瑯滿目,業者為因應市場需求,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,推陳出新的在包裝上也大為講究,不停的推出新款、限量版、低調奢華版等等....有的瓶身還鑲上水鑽或珠寶,日本更甚於流行吃的香水膠囊,據說,吃了什麼口味的香氣就會由口裡、身上都能散發出那種味道,真是花樣百出,層出不窮;往往知名品牌評價高的香水,用過後也覺不過爾爾,總不外乎的花香、果香、脂粉香,香味重疊性很高,很難找到令自已傾心著迷又獨特的味道,畢竟香水味因著每人不同體味及體溫,詮釋出不盡相同的氣味,因此合適他人的,未必適合自已,偏濃郁的香調雖令鼻腔反感,但不可否認存在感十足,淡雅香味又不持久,以至在選擇上實為兩難,多年來經驗後會選擇淡香精來使用,一則能保有氣味持久,二來自己也可以長時間享受到,通常濃郁的香水味,為了不擾人都只會在家噴,獨享著與花為伍,香氣逼人的氣味來薰死自己()
我不喜愛甜果香及粉味的花香調,感覺沒有特殊性,反倒中性香水讓人有乾淨舒服的感覺,嗅覺也可平衡,多年前很鍾愛麝香,淡雅不俗,有如剛沐浴後清潔淡香味,呼吸起來都感到舒暢好聞,尤以麝香油這款用來擦在衣服上,多天後餘香仍尾隨彌久而不散,那餘韻繚繞的氛香真是令人回味,只可惜這家目前出的白麝香油純度已大不如前,香味有點變質,沒那麼純淨迷人。

麝香味也是唯一能喚起曾經走過的記憶,時空流轉,憑著這味就是屬於那記憶的年代,那時的環境、那些人、以及那些事情....

有人喜愛收集香水空瓶,但我覺得即便瓶子的外觀無論如何華麗,但沒有實質的內容,總顯美中不足,如同洋酒般留著空瓶子而裡面沒酒,同樣的毫無價值可言,寧可香水變質變壞,保有它的原始才是珍貴的,當然見仁見智、純屬個人觀點,自己喜歡才為最重要。

讓我們多加一點生活中的點綴,製造另一種層面的樂趣;就此,我還是會繼續的買下去。直到有一天,這東西對我已不再有吸引力為止。

 

J.lo still這一瓶是苿莉花香調算成熟典雅味,因為是淡香精,味道有點濃郁,噴 一兩 下持香度很久,透明精緻的弧圓型瓶身,曲線設計質感很好,出門也會噴它

 

玫瑰卡登香水>皮爾卡登1990年之經典作品,為全球排名前十大香水之一,算是有年紀的一款香水 這款精髓之處就是它瓶身設計很有線條恰如女子的曲線,玫瑰鮮紅的瑰麗。味道是典型玫瑰香氣,持久濃郁到有點霸氣,我都拿來亂噴,因歷史久遠至今味道仍沒走味變質,所以仍保留著它,目前已絕版!

 

DKNY Be Delicious青蘋果>蘋果狀瓶身設計可愛特別,它味道似清爽的黃瓜味,聞起來清新宜人,後味就是花香調的粉味,還算耐聞有獨特性,是出門必用的首選

 

香奈兒國民大眾化,瓶身設計簡約單調,口碑卻歷久不衰,經典中的經典COCO這瓶有一番歷史味道也沒變質超持久的

 

水生蓮花香調>淡雅溫潤的蓮花香味,聞起來似蓮花池裡釋放出的清澈芳香味,有別於一般濃郁庸俗的脂粉味,清新脫俗,但持久度不高(3小時)

 

Christian Dior Poison毒藥傳說中的古老~胭脂味很濃烈持久

 

LANCÔME蘭寇璀璨經典款留存已有十幾年,濃烈的花香味很持久

這幾瓶都是跟隨我十幾年以上的老齡化香水

 

 

如何保存香水更持久而又不容易讓香氛揮發掉!

方法:

當你拿到一瓶新的香水時候,第一次噴時,把香水瓶倒過來噴,盡量把裡面僅有的一點點空氣給擠壓出來。接著第二次噴的時候就可以正常的使用了。

如果你想換個品牌換個香味或者很長時間不用到這瓶香水,就把它裝進包裝盒裡,倒過來放,這樣裡面的香水就跟空氣接觸不到,香氛就不容易揮發掉了。

一般的香水保質期是3~5年,可是照這個方法使用的話,你想放10年都没有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