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方皆網路轉寄,僅參考留存, 若侵犯著作~請告知立即刪除, 並請見諒!

寵物與我

2009072815:48

 

我看著牠熟睡的狗臉,一陣陣鼻息微弱的打鼾聲;

不僅感到好笑,原來,狗狗的打呼聲與人沒什麼兩樣。

很奇怪,許多事,不可能的,或許有天會成為可能的。

養寵物,在這之前,對我來說是極不可能的,總覺的飼養動物是件很麻煩之事。

一向對貓、狗沒感覺的我,每回訪友,當門開的一剎那間,陣陣狗騷味,

迎鼻而來,真是有夠難聞。

心想,這輩子才不養動物。

但,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!

上帝賜給了我一件禮物,我居然擁有了一隻吉娃娃。

原本是不該得到的

這遲來無法言喻的緣份,真是擋也擋不住。

牠,這一生註定要跟著我。

 

在這新成員要接回來的當日,趕緊去買了一切用品。

為了迎接牠的進駐,一切花費,毫不手軟用力的砸下去。

想提供最好的環境品質,來對待這既屬於家中的一份子。

初見時,牠真乖,溫馴又不亂叫。

也許是換了陌生環境,變的生怯膽小,二個月大還屬幼犬,真是惹人憐愛。

隨時都搖動尾巴,摸樣可愛極了!

未料,第二天起,開始生龍活虎,活潑到不行。

 

為了牠,開始努力花了許多時間,耐心爬了很多文,也閱讀了育狗專業書籍。

我不想訓練牠什麼才藝,只求牠能在定點大、小便,快樂健康的長大,就心滿意足。

初養動物,毫無經驗,如法泡製他人育犬方法;

無奈,屢試卻效果不彰。

剛開始訓練時,也許太急於求成,反而心升挫敗。

當我失去耐心放棄時,卻意外發現,

牠居然開始自動去定點大、小便,這突其來的驚喜,使得我十分興奮。

除此之外,牠相當黏人,招之即來,跟前跟後,十分討喜。

牠最大才藝是喜歡用嘴抽咬衛生紙,精力十足,

近四十坪空間裡,衝過來,衝過去,整天就是叼著玩具,搖擺著尾巴;

獨自可以嬉鬧玩耍,跳如羚羊雀躍不已,真是靈巧又調皮。

牠的舌頭很靈敏,舔功之快,當你還來不及反應時,舌頭已到你嘴裡或是鼻孔裡,

舔弄著你,以表示好,不時,還會對你作撒嬌狀,發出“嗚嗚的聲音,

使得你忍不住想抱牠、親牠。

沒想到,養一隻狗是這麼的如此有趣。

 

隨著時間漸漸長大,迄今已滿七個月,和初來時大不同,

感覺也比較懂事多了,但仍是活潑好動,少有一刻安靜過。

牠居然有那本事,將我背包用嘴咬開拉鍊,並將裡面放的東西,一樣樣叼出來。

這真令人嘖嘖稱奇,很難想像出自於幼犬會做出來的動作。

當然偶爾也有失控隨處亂便溺,只要我即時逮到罵牠時,

牠會馬上會低著頭,自動跑進厠所裡,

牠知道下個動作,主人是會處罰關厠所。

當你打牠時,牠會露出一付可憐相來望著你,使你於心不忍。

難怪人們常讚譽,狗是人類最貼心,且具有靈性的伙伴。

 

每天早上牠都趴著床緣邊看著我,此刻仍熟睡的我,會自動醒來,比鬧鐘還管用。

只要一吃東西牠會馬上巴著,雖知,不能給人吃的食物,但總敵不過牠那乞討渴望的眼神,

偶爾丟一小點,給牠嚐味解饞。

原本就愛乾淨的我,為了配合牠愛舔地面的習慣,這下子可更勤快囉!

每天吸塵擦地,以防牠吃到不潔的東西而生病。

 

以往,看別人將寵物視為心肝寳貝,總是不能理解;

而今自己才親身體驗到,人犬之關係,那互動的默契,深厚感情,是一天天累積而成的。

養狗與養小孩一樣,所謂癩痢頭的兒子,還是自己的好。

對牠的寵愛是只增無減,遠比資產更可貴。

 

友人都說我自找麻煩。

我卻甘之如貽,樂在其中,甘願做個狗奴才。

每每一談起狗經,興致勃勃,欲罷不能。

直至此,我只能說沒養過狗的人,真的無法想像出,人、狗間的那無與倫比的趣味及感動。

在生活裡處處想著要如何愛牠、照顧牠,給牠最好的一切。

重新體驗「付出」

對一隻狗而言的「付出」

這是從未曾想過要學習的課題。

而由與牠的互動裡,彌補了些孤寂的心靈,成就了我對一隻狗無悔的心性及耐力。

一切,是值得的,是任何也無法取代的,更是一種學習及收獲。

 

而愛,是人類一生道不盡的主題。

在這裡當然不僅限於人與人之間的愛,

而是涵蓋著與大自然、動物,生物,等等所有的一切生命……

 

對我來說牠不是寵物,而是與我相依的狗兒子。

有時,看不見牠時會找牠,而牠會出奇不意的,即時晾在我面 (牠知我在找牠)

這就是所謂主僕關係,親密建立後的默契吧!

 

家中有牠作伴,在每個日子裡,我們彼此相互依賴著,為我生活裡增添了不少豐富色彩。

朋友總取笑我,說我被小狗黏住。

其實,天知道!

倒底是誰黏誰?

根本就是我在黏牠。

因為,我常會在牠睡的很香時,把牠挖起來陪我玩。

我真是一個不及格的飼主。

 

我想,在牠的世界裡,我是牠的 唯一

唯一的依靠,無法選擇的依靠。

牠若失去了我,也許悲劇就此發生。

無庸置疑的,牠肯定會用牠的一生,來陪伴我………

等到我們,彼此一同老病殘疾時;

我相信,只要我仍活著,

我還是依如,起始之初般的照顧牠、愛牠,陪牠走到生命最後終點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/7/27深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