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方皆網路轉寄,僅參考留存, 若侵犯著作~請告知立即刪除, 並請見諒!

改善巴金森氏症

2013032312:32

改善巴金森氏症

 

水煎白芍、甘草、厚朴…

元宵過後,我們依例舉辦每年一次的 同學會。今年由於有兩位同學因病請假,使敘舊的話題由過去的「前塵往事」轉為「養生保健」。相談之下,才知這群六十郎當歲的「年輕老人」,已有不少人身體亮起了紅燈。其中還有三位正為「巴金森氏症」所苦。

所謂巴金森氏症,可歸類為是一種老 年人的疾病。它的病因不明,但推測是中樞神經退化性失調所致。最明顯的症狀有行動遲緩、肌肉僵直、四肢顫抖、步伐拖曳(走小碎步),有些人也會有憂鬱及痴獃的症狀產生。

罹患巴金森氏症的人,病情會隨著年 齡的成長而加重。從輕度(行動不便)到起居無法自行打理(必須有人陪伴、照顧),最後,則是吞嚥、拉撒都須由人幫忙,那時,生命就與「床」黏在一起了。

迄目前為止,治療巴金森氏症的藥只 能達到控制的目的。而大腦主導行動的多巴胺神經會一直死亡,因此用藥會越來越重、藥效會越來越差,病症也就會越來越嚴重。乃至於會於藥後出現副作用──如幻覺、噁心、腸胃不適,甚至全身會不由自主的舞蹈等。

除了藥物治療外,還可以選擇手術醫 治;惟手術醫治目前仍在臨床階段,何況還要在腦部作侵入性的治療,總會令人聞之色變。

我於兩年前在喝湯時發現手指會顫 抖,其後也發現走路會前傾,知道罹患了輕微的巴金森氏症,因不願接受西藥,因此選擇了中藥偏方以及物理復健,迄今已無該病症狀,認為有效,因此特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我採用的偏方用材為:白芍 一兩 、甘 草三錢、厚朴二錢。做法為:以兩碗水煎成一碗藥汁,倒出後,藥渣再以兩碗水煎成八分碗,然後將兩次藥水調和在一起,分成兩份,早晚各服一份。此方藥劑價格低廉,可間斷性長期飲用。

至於物理復健,我採行的是「丟沙 包」的辦法(很多人年輕時都玩過),先以兩個,左右手互丟互接,再以三個(或四個)作循環式的丟接,分別從左而右,再從右而左。每天有空就丟,因為我深信,腦神經的不斷刺激,應可減緩其退化的速度。

我把這段經過告訴同學,他們都覺得 有相當的參考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