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方皆網路轉寄,僅參考留存, 若侵犯著作~請告知立即刪除, 並請見諒!

真平安

2008122619:27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寇紹恩牧師   作者: tino 

經文: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  詩篇四十六篇1~10節

引言:耶穌說:我們在世上有苦難,但在耶穌裡有平安,我們如何既遭遇在世上的苦難,又經歷在耶穌裏的平安?

基督徒在一起時,喜歡用「平安」彼此祝福。平安不是一句口號,而是基督徒生命中實際的經歷。我們承認成為基督徒之後,不是從此一帆風順,而是可以在神的祝福裏,享受平安。現在是農曆七月,是中國民間所稱的鬼月,一般的人認為在這個月是最不平安的。但是對於基督徒而言,七月不是鬼月,而是享受平安的平安月。

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,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這段經文是耶穌說的話,這段話中有兩個「在」。第一個「在」是應許,在耶穌裡面有平安;第二個「在」是說在世上有苦難。神從未應許,成為一個基督徒後,從此以後一帆風順、風平浪靜。每個人都會有困難,基督徒也不例外,有的時候是因為大環境的關係,經濟不景氣,公司要倒閉,這與個人是否努力無關。每天打開報紙,報導許多不幸的消息。我們的週遭一定有許多這樣的人,鼓勵大家把握「福音主日」的機會,將這些平安的福音與他們分享。

雖然每個人都會有難處,有時候是因為大環境的關係,有時候是他人所造成的,但是多半的時候,是由自己導致而成的。不論你的難處是如何而來的,面對世上的苦難,我們要如何過日子呢?聖經上說:「在世上你們有苦難。但是你們可以放心。」「放心」這兩個字真好,再也沒有任何的祝福,比得上每天可以放心過日子。

為甚麼基督徒明明有苦難,卻可以放心、可以享受平安呢?詩篇四十六篇一節:「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」「避難所」就好像是一個防空洞,外面有空襲,當你躲進去時,就會被保護。雖然基督徒會有苦難,但是常會經歷到在耶穌基督裡面被保護。

聖經上說,依靠耶和華的人,好像錫安山,永不動搖。這個避難所,是隨時的,當空襲來臨時,我們可以隨時衝進去躲起來的。而不是當你需要的時候,祂休息打烊了。如果尋求神的時候,神也說,請留言,那麼你該怎麼辦呢?感謝主,我們的主不是電話留言機,祂是隨時的幫助,祂不打烊、祂不下班。

在避難所中,基督徒享受甚麼樣的福份與恩典呢?

第一、不害怕。今天的世代,有許多人活在恐懼當中,如果生活在不懼怕裡面,是多麼大的恩典。詩篇四十六篇二至三節:「所以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。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」基督徒在生活中都會面臨到許多的難處,但是主給我們一個恩典,即使在風浪之中,我們也不會慌亂,自亂陣腳。

我這次從美國回台灣的飛機上,看到一部電影的片段。我看到一小段的情節,有三、五個漁夫,在風浪極大的海面上,有人在搖漿、有人在張帆,情況極為危險。但是船上有一個年約五歲的孩子,坐在船邊的一個角落,悠然的用手玩水,毫無驚恐的樣子。每當大浪襲來的時候,孩子就像坐雲霄飛車般的,上下起伏。但是孩子的身上有一根極粗的麻繩捆住,緊緊地將他繫在桅杆上。有位大人問他,你會害怕嗎?孩子回答說,不害怕,因為爸爸有辦法,會保護我。看到這一段時,讓我很感動。我們基督徒的人生是否就是如此,奉主名祝福你,如果你也在人生的大風浪之中,想想過去每一次的風浪,主怎樣帶你走過來。你可以在心裡說,我不怕,我天上的父親仍然坐著為王,即使洪水氾濫,祂仍然坐著為王,祂仍然在掌權。在電影中的小男孩,從過去的經驗,他知道爸爸會保護他,他相信爸爸有能力。基督徒的人生也是有風有浪的,但是我們一樣也是被保護的。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祂把我們拴住在那個安全的祝福裏面,我們就不害怕。

第二、不動搖。詩篇四十六篇五節:「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。到天一亮,神必幫助這城。」我們的人生好像蓋在山上的一座城。這一座城可能會遭遇地震、天災人禍、可能會遭受敵人的攻擊,但是這座城必不動搖。為甚麼不動搖呢?因為神在其中。我們在世上,的確有各式各樣的難處,但是你要做一個決定,你要留在外面的難處當中,或是要進到避難所裡面。容許我說,許多成為基督徒已久的弟兄姊妹,仍然活在害怕、擔心的光景之中,那是因為沒有進到避難所裡面。

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,給我很大的幫助。「有一位老先生挑著一個很重的擔子,走在山路上。路上有一個貨車司機看見老先生,很吃力的挑著擔子走山路,極為不忍心,因此停下車子邀他上車,帶他一程。老先生非常感激貨車司機的好心,於是上了貨車。開了一段路程後,貨車司機從後照鏡赫然發現,老先生並未將沉重的擔子卸下來,仍然很辛苦地將擔子扛在肩膀上。」許多基督徒就好像這位老先生一樣,我們上了上帝救恩的車子,卻仍然擔負自己人生的擔子。上了車子,為甚麼不放下自己的擔子?難道我們上了上帝救恩的車子,只是在天堂裡訂了一個位子而已嗎?不是的!是在這個過程當中,你會經驗到,主的擔子是輕省的,主的軛是容易的。

我深信,有許多人用自己的方法,自己在硬撐。求主幫助你,放下來。在基督裡,可以不害怕、不動搖。所謂的不動搖,就是不提心吊膽,不三心二意,不到處亂抓。你在面對人生中各樣的難處,你可以放心,在耶穌基督裡面,你享受一個恩典,是神在其中。當你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你生命的救主的時候,神在你裡面,你也在神裡面。換言之,不論何時何處,神都在你裡面。神在其中,城必不動搖。

我曾在一個節目中,訪問過抗癌有名的廖美喜女士。她在三十幾歲時,得到癌症,而且醫生告訴她,僅有一百多天的生命。她整個人慌了,到處詢問醫生如何治療,各種說法不同,越聽心越慌,不知如何是好。許多人也提供各式的偏方,光是偏方就有一百多種。如果每天嘗試一個偏方,對於僅有一百多天生命的她而言,還用不完呢。最後,她選擇將大門深鎖,整日坐在家中,足不出戶,自怨自艾,完全拒絕治療,不使用任何的偏方。當時有一位基督徒的朋友,到家中探訪她,雖然大門深鎖,但是這位基督徒朋友還是嘗試推門進來。她後來回憶起來,她的朋友將她家大門打開的那一刻,她還想大叫不要開門。但是,她聽到一個聲音對她說,妳還要坐在黑暗中多久呢?突然她覺醒過來,是啊,為何不聽從神的話呢?因此她走出去,將鐵門打開,接受治療。不管自己的生命還剩下幾天,到癌症病房照顧別人,探訪病人。結果一做,就過了二十七年,醫生說她僅剩下一百天的日子,但是她已經活得超過一萬天。弟兄姊妹,這就是基督徒所享受的恩典,不在乎活得多長,而是在乎如何面對人生。我們有把握知道,神在其中,必不動搖,也不慌亂。

如果你在難處裡面,求神將這句話「到天一亮, 神必幫助這城。」成為你的安慰。求主施恩,給我們一個盼望,知道主必幫助。

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,過於所能受的。……」(林前十:13)我們的主是恩典、信實的主,祂必不會叫我們背負一個重擔,是遠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。並且在受試探的時候,祂總要給我們開一條路,叫我們能夠忍受得住。

第三、享安息。詩篇四十六篇十節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。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」基督徒並不是躲在避難所裡面,甚麼事情都不做,而是因為你知道在上帝的保護之下,心中不慌亂,以至於你可以按部就班的,盡自己當盡的本分。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。

上帝說,你們要休息。休息的意思就是「夠了」。要學習常對自己說:夠了!不要再靠我們自己了。許多的時候,我們勞苦背重擔,就像在車子上仍然擔負重擔的老先生一樣。主今天也要呼召你,夠了!不要再用自己的方法了,不要讓撒旦把我們放在悲情裡面,不要將自己陷在慌亂的景況裡面。夠了!進到上帝的恩典當中,不要再靠自己的方法了。「要知道我是神」所謂「知道」是要承認祂是主。承認你的生命需要這一位恩典的主,承認我無能為力,承認我需要這個避難所。祂幫助我不害怕、不動搖、不慌亂,祂幫助我可以按部就班的,做我該做的事情。

我曾經在「天堂在我家」的節目中,訪問過很多的夫妻,其中有一對夫妻,讓我印象特別深刻。先生是一位傑出的公司董事長,他們的事業成功,子女也教育的十分傑出優秀。在訪談中,他們提到許多神祝福他們的見證。當我訪談到一半的時候,先生對太太說,要不要講那一件事情,太太說:隨便你,要講的話你自己說。我心中很納悶,怎麼訪問到一半,夫妻間會有如此的對話。兩人突然沉默下來,後來太太說,就是先生有外遇的事情。外遇不是光彩的事,但是他們願意分享外遇的事情。許多基督徒願意與人分享生命中陰暗的一面,是因為他們經驗過生命的改變。若有人在耶穌基督裡面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。我相信如果先生仍在外遇裡面,打死也不會說的。那位先生分享上帝如何帶領他走出外遇,太太說,發現她的先生有外遇時,十分生氣。後來她對自己說,夠了,不哭了,我相信時候到了,上帝一定會把我丈夫帶回來。當我丈夫回來的時候,我要給他一個健全的家,不要讓孩子生長在一個不健全的家中。在孩子小的時候,從來不知道爸爸有外遇的事情。先生非常感謝太太,在他回心轉意回家的時候,太太給他一個完整的家。

只要進到上帝的避難所,享受不害怕、不動搖,不慌亂,可以按部就班的做自己做的事情,等候神。到天一亮,耶和華神必幫助我們。我們如何進入避難所,享受真平安,得到隨時的幫助?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。